Wednesday, July 15, 2009

心疼地球~

一如既往的,放学了,驾车回家~~
学校和家隔着31公里之遥。。。 可怕的MRR2堵车的时间越提越前了!
所以每天不得不早出早归, 要嘛就早出迟归。。。 据调查,堵车时断从4点维持至7点。。。(好恐怖呐~) 记得曾经有一次车子在同一个地方停留了2小时呢!!!( 吓人!!!!)
哈哈!还好,今天早回,总算不用被困在车龙里!哈哈!!
可是在这31公里的车程却让我痛心不已!
瞭望远方,本来清晰可见的山脉,高楼都被浓浓的烟霾笼罩了!

这次烟霾主要是源自于邻国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林火,而西南季候风将林火所造成的烟霾吹至大马半岛。

马来西亚气象局网站显示,根据早上6时44分所拍摄到的卫星图片,苏门答腊的热点已由昨日下午的171个增至260个,而马来西亚半岛也发现5个热点。

想想,这么严重的烟霾都让我国人民受不了了,更何况是印尼呢? 我真得不敢想象到底他们的人民是真么熬过这么年复一年的严重空气污染问题!!

记得小时候就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学校有的时候还修课呢!!!
事隔10年多了!! 怎么还是这样呢?

再想想啊!! 当时工业革命,伦敦的烟霾问题已经不知牺牲了多少人,原因就是因为工业时代大量的燃烧煤炭以至人们减少使用之。后期就用石油取代之。。可是这又有何差呢?只是减缓了空气的污染指数而已!这不就等同于慢性自杀吗?

堵车问题看来也是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所造成的!我敬佩某西方国家人民对此的热忱!最重要的还是当地政府对环保的慷慨之心!他们给予当地人民各式各样的奖励及津贴以至人民在享受自身的利益当儿也响应环保活动。。。 他们的人民生活悠哉闲哉。。 没有城市的喧哗,人们无不守秩序的!处身他们的土地犹如世外桃源。。。 再看看马来西亚。。。。除了最值得骄傲的本地水果,热带雨林,他还有什么呢???

真得好心疼地球的这一块。。。。。。。。
真得好想做些改变!可是小小的我又能做些什么?(杯水车薪啊~~~)

我心疼地球, 也心疼在这污染的土地上工作的人。。。。。
今天总算有件事是值得让我开心的!! 就是啊!! “榴莲叔叔” 回来啦!!!
(原来他的亲戚昨天去世了。。 害我还伤心了半天)
我毫不犹豫的转了个弯,向他买了些榴莲,好让它能早点回家哦。。。。

No comments: